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君研报:银行股估值隐含不良率近14%

2016年05月24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泰君安银行研究团队认为,16家上市银行股“真实不良率”为5.5%,其“估值隐含不良率”为13.89%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银行不良率真实性究竟多少,市场众说纷纭。近期,国泰君安银行研究团队认为,投资者认为的16家上市银行股“真实不良率”为5.5%,其“估值隐含不良率”为13.89%,而报表披露的不良率仅为1.64%。

  虽不良压力显著,但整体而言,银行不良风险可控。截至2015年末,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13.45%,资本净额及核心一级资本都在增加。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金增至2.4万亿,拨备覆盖率虽迅速下滑但也仍在平均150%的国际高位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