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柳州银行年报首度披露300亿吴东骗贷案在审

2016年05月24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广西吴东骗贷328亿元”的相关诉讼正在进行,柳州银行对吴东实际控制公司广西中美天元投资集团提起诉讼,目前尚处于取证或审理阶段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卷入2015年 “广西吴东328亿元骗贷案”的柳州银行,近日公布2015年年报披露:2015年末不良贷款余额较上年末激增154%至5亿元,不良率较上年末增0.93个百分点至1.74%,拨备覆盖率较上年下降131.37个百分点,至226.88%。

  市场对柳州银行不良激增早有预期,主要是因为广西中美天元投资集团实际控制人吴东曾向柳州银行骗贷300多亿元,这会对柳州银行资产质量造成不良影响。

  据《中国经营报》此前报道,2015年9月,吴东骗贷案曝光,具体案情为吴东通过资料造假、空壳公司等手段,利用旗下公司向柳州银行累计骗贷300多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 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