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杨再平:德正系“骗贷”折射银行失职

2014年07月08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杨再平指出,青岛港风波反应出银行的公司治理结构还不够现代化,目前银行在准入方面确实门槛很高,同时市场退出问题也一直没解决,造成银行大而不倒,小也不能倒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7月8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提及近期的青岛港(06198.HK)风波。“只是通过仓单重复质押,10余家银行套进去,100多亿的风险敞口”,杨再平指出,这折射出银行的公司治理结构还存在问题。

  杨再平是在新浪财经“2014年银行业发展论坛”上进行上述讲话的,他用此事指出,深化金融改革就要处理好存量改革,“不能像猴子掰包谷一样,把存量改革丢掉,这样就没有未来”。

  受4月底西部矿业(601168.SH)前董事长毛小兵被带走一事的牵连,“德正系”实际控制人陈基鸿亦被调查,后者公司涉嫌利用青岛港仓单进行重复质押,引发银行紧急排查风险。据财新记者独家了解,青岛当地金融机构的风险敞口为108亿。(见财新《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24期《 “德正系”百亿贷款危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