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基鸿涉西部矿业被查 引爆德正系百亿信贷危机(更新)

2014年06月17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刚刚上市不久的青岛港阴云密布,只因当地相当大的一家矿业企业老板涉案被查,从而引发外界对这家公司超过150亿元银行授信的担忧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于宁)青岛港(06198.HK)事件持续发酵。6月16日,青岛银监局就青岛港相关企业是否存在骗贷一案开会,各家金融机构涉及“德正系”的授信数据不断更新。

  财新记者从有关债权银行获悉,当地监管部门根据银行具体上报的实际用信(即贷款)数据统计,“德正系”目前的风险敞口总共为100亿元。

  “德正系”实际控制人为陈基鸿、陈基隆兄弟,是近年来扩张迅速的民营矿业集团,旗下企业庞杂,包括德正资源等主要公司,还投资了6月6日刚在香港上市的青岛港少数股权。近日,陈基鸿因案涉西部矿业(601168.SH)前董事长毛小兵案被司法调查,消息传出后,引发了当地金融机构恐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