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证实上海某券商卷入巨额骗贷案

2013年06月28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机构部相关负责人证实,上海确有一家证券公司卷入骗贷案,但并未透露券商名字

  【财新网】(记者 刘冉)中国证监会6月28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此前多家媒体报道上海证券有多人被监管部门调查一事,证监会机构部相关负责人证实,上海确有一家证券公司卷入骗贷案,但并未透露券商名字。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证实,被调查的这家上海的证券公司确实涉嫌骗贷,但证监会介入调查以后,即对这部分委托资产采取了必要的措施,从目前来看,没有造成损失。“这起案件也确实暴露出了券商的相关业务在风险控制方面存在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现在证监会的派出机构已对这家证券机构采取了必要的监管措施。

  据此前媒体报道,证监会6月18日匿名通报了“上海一券商资管陷10亿低劣骗局”的消息,指出上海某券商因风控不严接受虚假项目差点被骗的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