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家嘴论坛】中国金融监管可借鉴英国经验

2016年06月12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学习英国金融市场的开放和自由和完备的金融机构间协作机制,在市场控制、创新发展、投资者保护方面等取得平衡

  【财新网】(记者 岳跃 张榆)金融监管成为2016陆家嘴论坛的热门话题。在6月12日的“全体大会二:开启中英金融合作的黄金时代”上,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祁斌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就如何向英国借鉴金融监管经验发表看法。

  祁斌表示,可以从两方面向英国学习,一是金融市场的开放和自由,二是完备的金融机构间协作机制。他进一步解释道,“英国的现代金融非常复杂,包括不同行业的交融、交叉,伦敦市场在不同的金融机构之间协作做的比较完善,怎么样进一步完善金融监管之间的真空,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