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家嘴论坛】李劲夫:“偿二代”提升中国险企国际话语权

2016年06月12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还可帮助保险企业关注集团化经营潜藏的风险。防止意想不到的问题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亮韬)“偿二代的出台让我们保险业走出去、请进来,增加国际资本交流都提供了非常好的制度平台。”6月12日,在“陆家嘴论坛”的“偿二代元年”主题会议上,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总经理李劲夫从业界的角度强调称,“偿二代”能够提升中国险企国际话语权,利于“走出去经营”。

  中国保监会从2012年3月起开始启动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体系建设,经过2015年一年的试运行后,2016年正式运行“偿二代”。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曾对财新记者表示,偿二代的一大制度特征就是国际可比,从监管理念、三支柱的监管框架到监管标准,都做到了跟国际主流相吻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