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家嘴论坛】朱宁: 需警惕普惠金融的负面代价

2016年06月13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人人都希望公正,希望普惠金融尽可能服务到所有人,但是必须意识到,很多政策选择无非是在一种歧视和另一种歧视之间的选择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6月12日陆家嘴论坛“绿色发展和普惠金融的中国战略”环节上,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面对其余几位普惠金融行业从业者和监管推动者,表达了对普惠金融、金融服务公正性相对保留的看法。

  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在发言中谈及互联网和技术的好处提到,去年参加陆家嘴论坛,晚上散会后很难打到车,但打车软件普及后,今年打车方便多了。

  朱宁就此表示,举一个极端的反例,如果住在会场附近,刚好又碰上下班时间散会,如果只有叫车服务存在,那么司机看单子的距离那么短,估计下单人很难打到车;相比之下,原来的人人排队打车的模式下还更有可能打到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