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家嘴论坛】刘信义:银行走出去需要提升综合服务

2016年06月13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资银行走出去,需要不断提升海外服务综合能力,不仅能解决客户融资问题,还能利用集团内资源或与国际金融机构合作,提供一个完整的金融服务方案

  【财新网】(记者 张榆)随着人民币国际化步伐加深,中国金融对外开放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在2016陆家嘴论坛上,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行长刘信义表示,在中资银行走出去的过程中,需要不断提升海外服务综合能力,不仅能解决客户融资问题,还能利用集团内资源或与国际金融机构合作,提供一个完整的金融服务方案。

  刘信义表示,在国际化战略中,除了服务好走出去的客户,也希望能够服务一些当地客户,但其中也存在很多挑战。

  首先,当地分行是否能够很好的融入当地环境,获得走出去和当地客户的认可;此外,总行是否能对海外分行进行有效管控也是一大挑战。他表示,在管理中需要同时做好国际化和差异化的原则。所谓国际化是指按照国际惯例、海外要求来管理海外分行,不能完全按照国内分行的要求,包括考核、激励机制、内控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