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家嘴论坛】原日央行官员:负利率政策很难逆转

2016年06月13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取消负利率相当于是货币政策收紧,现在日本通胀水平远未达到2%的目标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原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审议委员白井早由里在2016年陆家嘴论坛上表示,负利率因日本人高度依赖储蓄未产生预想效果,但是日本货币政策的溢出效应并不如美国明显,各国更为重要的是国内货币与财政政策的协调。

  她表示,负利率对日本通胀预期的影响很有限,主要是因为日本家庭的看法和行为。日本的储蓄率很高,人们高度依赖储蓄收入。利率降低,很多日本人对此十分沮丧,因此没有产生预想的政策效果。白井早由里在3月底前担任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审议委员,参与了1月推出的日本负利率政策制定推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