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潘卫东:希望信托公司未来定位为私人银行

2014年05月11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私人银行是对高端高净值客户和优秀的机构投资者提供小而全的服务,包括资产管理、包括投行,也包括PE

  【财新网】在5月11日的清华大学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上海信托董事长潘卫东表示,整个金融结构会有很大的调整,信托公司的未来是一家正常经营的私人银行,不只是对个人提供服务的银行。

  以下为潘卫东发言实录:

  潘卫东:我们是做具体经营的,结合我们的一些体会对资产和财富管理的未来谈一些粗浅的想法。首先,我想对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做一个描述性的定义。资产管理主要从金融机构的角度来看,主要是我们产品是我们的主动管理能力,这应该是对资产管理最精准的一种解释,最简单的一种解释。财富管理实际上角度不一样,它是从客户角度来看这个事情,我怎么帮客户,保证他的资产增值保值,包括传承保障,角度不一样,财富管理是帮客户挖掘更好的客户,提供更多的资金,资产管理更多的是提供更好的产品,两者是个有机互动的。他们因为还是有些差异的,对于未来的一个趋势,我提四个观点。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