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托公司获准参与股指期货交易

2011年07月12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信托公司单一信托业务可以套期保值、套利和投机为目的开展股指期货交易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日前银监会正式公布《信托公司参与股指期货交易业务指引》(下称《指引》),信托公司正式获准参与股指期货交易。

  根据《指引》,信托公司固有业务不得参与股指期货交易。信托公司集合信托业务可以套期保值和套利为目的参与股指期货交易。信托公司单一信托业务可以套期保值、套利和投机为目的开展股指期货交易。

  对于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的信托公司资格,银监会有着较为严格的规定。《指引》规定,申请以投机为目的开展股指期货交易的信托公司,要求最近年度监管评级应当达到2C级(含)以上,且已开展套期保值或套利业务一年以上;具有完善有效的股指期货交易内部控制制度和风险管理制度;具有接受相关期货交易技能专门培训半年以上、通过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从事相关期货交易1年以上的交易人员至少2名,相关风险分析和管理人员至少1名,熟悉套期会计操作程序和制度规范的人员至少1名,以上人员相互不得兼任,且无不良记录;期货交易业务主管人员应当具备2年以上直接参与期货交易活动或风险管理的资历,且无不良记录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