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潘卫东:信托公司未来应定位为私人银行

2014年05月11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资产管理要提供好产品,包括提供高收益,同时实现对冲风险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在大资产管理时代,信托公司是参与同银行业竞争,但更着眼于私人银行领域,为高端客户代客理财。如果说金融机构都拿汽车作比,那信托公司就是奥迪车。”5月11日下午,首届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进入第二天。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卫东在“资产与财富管理未来”分论坛上做出上述表述。

  潘卫东认为,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是存在细微差别的。“资产管理,主要从金融机构角度,看的是金融机构主动管理能力,更多的是看机构提供的产品;财富管理,是从客户角度看问题,是看金融机构如何帮助客户资产增值、保值和传承。”潘卫东说。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