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托公司管控方向厘清

2010年09月08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净资本管理并不影响大公司业务增速,有的小公司则面临资本殆尽风险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银监会上月初出台的《关于规范银信理财合作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意味着本轮对银信合作业务的整顿基本结束,近日发布的《信托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下称)则意味着管控信托公司的大方向终获厘清。

  《办法》规定信托公司净资本不得低于2亿元,应当持续符合两项风险控制指标:净资本不得低于各项风险资本之和的100%,且不得低于净资产的40%。财新记者此前获悉,在上述通知下发不久,银监会关于信托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就将出台,用以管住信托规模上限。银监会可以根据市场发展情况和审慎监管原则,对信托公司净资本计算标准及最低要求、风险控制指标、风险资本计算标准等进行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动态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