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沪指再创本轮反弹新高 解禁潮重压创业板

2013年01月30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人士表示,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翻绿,前期热炒的高送配个股跌幅居前,意味着近期市场二八效应明显,权重指标股狂拉指数,整体市场的赚钱效应在减弱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周三(1月30日)两市高位震荡,在解禁潮和获利盘了结的压力下,创业板指数走跌,拖累大盘。不过高速公路、石油、银行、房地产等板块的崛起上攻,助推沪指再刷新高。

  周三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保险、券商领涨,房地产、水泥建材、酿酒、煤炭等表现活跃,不过航天航空短暂回落,加之塑胶制品、玻璃陶瓷、工艺商品、仪器仪表等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杀跌,大盘几度冲高受阻。临近休盘前,高速公路、石油、酿酒等板块崛起,大盘止跌企稳后震荡向上,午后保险、银行、房地产纷纷加入上涨行列。沪指再刷近期新高,收报2382.47点,上涨1.0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