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央巡视组向银保监会反馈情况 要加强对资本的有效监管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2月24日 19:59
郭树清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尖锐深刻、切中要害,整改要求精准到位、切实可行,银保监会党委完全同意、照单全收、认真整改
中央第四巡视组向中国银保监会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图/中国银保监会网站

  【财新网】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向25家金融单位的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轮巡视反馈采取召开集中反馈会议和各中央巡视组“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022年2月24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中央第四巡视组向中国银保监会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称,2月22日第四巡视组组长杨国中分别向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和银保监会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郭树清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

  杨国中在反馈时指出巡视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不够系统深入,政治站位不够高,坚守“监管姓监”定位不够,从政治上看监管工作有差距;统筹推动金融工作“三项任务”不够到位,政策供给不够精准,引导金融资源服务国家战略有欠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存在差距,监管能力不足;推动银行业保险业改革发展顶层设计不足,与有关部门监管协同不够,指导地方金融监管不够到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