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原辽宁银监局局长李林被查 已退休一年

文|财新 武晓蒙
发布于 2021年12月11日 18:20   更新于 2021年12月11日 20:36
37年工作生涯中,李林绝大部分时间在辽宁省金融监管部门任职,只短暂调任过安徽一年多
资料图:李林。

  【财新网】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渐入尾声,又一位退休监管干部被查。

  2021年12月11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原银监会辽宁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李林是巡视组进驻以来银保监系统查处的第三位监管干部,此前两位分别是江西银保监局原二级巡视员章莳安和上海银保监局局长韩沂。

  出生于1960年10月的李林,现年61岁,是山东肥城人,在职博士研究生,高级经济师。他在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92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