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业协会王岩岫隐瞒妻子美国国籍被查处

2015年11月21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查处违纪情况包括: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王岩岫多次未经批准出席论坛;银监会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窦仁政2007年曾因赌博被拘留五日,未向组织汇报等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1月20日晚近11点,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消息,近日银监会严肃查处4起违纪案件。

  这4起违纪案件分别涉及:原银监会创新部主任、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王岩岫(正局长级),辽宁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林,银监会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部副主任窦仁政,河南南阳银监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姜凤黎。

  王岩岫被查处的原因是,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在巡视期间不向组织如实说明有关情况,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长期隐瞒其配偶加入美国国籍的事实,不如实填写《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多次未经批准出席有关论坛、会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党的组织纪律;违规收取报酬,并超标准接受接待,违反党的廉洁纪律。依据有关规定,给予王岩岫撤销党内职务、行政降级处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