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监会刘晓勇出任华润银行董事长

2015年11月18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兼任华润金控董事长,原厦门银监局局长张安顺接任山西银监局局长
2015年7月6日,时任山西银监局局长刘晓勇。 图自中国银监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空缺董事长数月之久的华润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润金控)终于迎来了掌舵者。11月17日,财新记者获悉,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将兼任华润金控董事长,山西银监局局长刘晓勇出任华润金控总经理,兼任华润银行董事长。刘晓勇目前已到位,其任职资格还在审批程序中。

  华润银行也于11月17日发布公告称,山西银监局原局长刘晓勇成为该行董事候选人,将于12月2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选举其为董事的议案。现任华润银行行长为原招行佛山分行行长艾东。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