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印钞总公司原总经理贺林被查

2021年07月02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在人民银行旗下印钞造币总公司担任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十年,或在采购方面涉及腐败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贺林接受审查调查。图/截自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退休近三年后,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下称“印钞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贺林被查。

  7月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官网显示,贺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北京市东城区监委监察调查。

  值得关注的是,贺林已经退休近三年。公开信息显示,贺林现年63岁,山西平陆人,1983年8月参加工作。在职业生涯的前五年,他在国营五四一厂(即北京印钞厂)做宣传工作。1988年12月,贺林调任共青团中央少工委副主任科员;一年以后进入印钞总公司的前身——人民银行印制总公司,先后任职于宣教处、经理办公室。1995年4月,贺林出任上海印钞厂副厂长(副司局级)。1996年6月至2003年10月,贺林先后任职人民银行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主任(正司局级)。2003年10月,他回归印钞造币总公司担任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十年后,于2013年12月调任人民银行集中采购中心主任,直至2018年8月退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