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江西银保监局原二级巡视员章莳安被查 已退休半年

文|财新 朱亮韬
2021年11月30日 19:14
曾在江西、江苏两省监管部门任职多年;2015年至2019年在原江苏银监局时期,章莳安曾分管非银处;2019年4月调回江西银保监局后,主要分管全国性股份行处、保险中介处
资料图:章莳安。图/网络

  【财新网】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期间,又一位金融监管干部被查。

  11月30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江西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西监管局原二级巡视员章莳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经江西省监委指定管辖,吉安市监委对其监察调查。

  刚刚在5月到龄退休的章莳安,此前曾在江西、江苏两省的银保监局有过多年任职经历。官方简历显示,1961年4月出生的章莳安是江西余干人,早年在余干信丰共大淀粉厂工作,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到2003年,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余干支行、上饶地区分行、萍乡中心支行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