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合理增加融资供给 支持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1月26日 09:14
银保监会工作会议强调,要努力促进国民经济良性循环;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要求,全力支持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合理增加融资供给,做好“十四五”规划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融资保障
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2022年的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银保监会年度工作会议也强调,将全力支持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合理增加融资供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银保监会工作会议1月24日下午以视频形式召开。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2022年的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银保监会年度工作会议也强调,将全力支持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合理增加融资供给。

  根据1月25日晚间银保监会官网发布的工作会议内容,会议强调要努力促进国民经济良性循环,合理增加融资供给;做好“十四五”规划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融资保障;支持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降价;创新支持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更好服务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优化重点领域共保体机制,推进新材料、首台(套)保险试点;围绕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创新绿色金融产品服务,支持能源稳产保供;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质效,助力“新市民”在城镇安居创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