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加大对产粮大县金融投入 推进农村金融数字化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2月17日 22:17
农发行行长湛东升、农行行长张青松、农业再保险公司总经理郭莉出席发布会,介绍了针对春耕备耕推出的具体金融支持措施
2022年2月17日,北京,银保监会举行第280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图/银保监会官网

  【财新网】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光景看春耕。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冬小麦预计2月下旬开始返青,3月20日春分前后进入田间管理高峰,如何将金融活水注入田间地头?

  2022年2月17日,在银保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办公厅副主任张忠宁披露,截至2021年末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8.8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7.48%,超过各项贷款平均增速6.18个百分点;其中,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的农户经营性贷款余额6.07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6.4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