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湖北银保监局:普惠型小微贷余额比疫情前增39%

2021年07月16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湖北局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慢、融资贵、融资难、风险分担等问题
7月15日,湖北银保监局局长刘学生在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披露,截至2021年5月末,湖北省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325亿元,比疫情发生前增长39%,增速远超各项贷款平均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截至2021年5月末,湖北省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325亿元,比疫情发生前增长39%,增速远超各项贷款平均水平;平均利率5.37%,比疫情前降低了1个多百分点;户数82万户,增加25万户,为历史之最;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和信用贷款分别增长67%和42%,创下了历史新高。”湖北银保监局局长刘学生说。

  刘学生是7月15日出席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时作出上述披露的。他表示,这些数据表明,虽然有疫情影响,湖北从去年第三季度至今,走出了“V”型反弹的曲线。湖北2020年经受了疫情的冲击,为了支持湖北的疫后重建,党中央给了湖北一揽子支持政策,这里包含了金融信贷的支持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