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短期内保持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不减

2021年05月29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强化分类分层分区域的信贷政策落实,加大对融资增长缓慢但地方金融生态逐步好转的地区的融资支持力度
央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朱兆文表示,央行将继续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地做好小微金融服务,短期内保持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不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近期的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相继对支持受疫情持续影响的行业企业以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央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朱兆文表示,央行将继续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地做好小微金融服务,短期内保持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不减。

  朱兆文在5月28日举行的“‘金融支持保市场主体’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上表示,下一步央行在短期内保持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不减,进一步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牵头出台深入开展商业银行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政策措施,督促金融机构优化完善长期性、制度性的政策机制,并抓好落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