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再保规定正式征求意见 加强直保公司分入管理

2021年05月29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修订重点在于明确直保公司开展再保分入业务的门槛;此前许多中小直保公司的再保分入,仅为扩大规模的资金批发业务,并不具有风险分散功能,也缺乏专业管理
5月28日,银保监会就《再保险业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小直保公司积极活跃在再保市场上,其中既有直保公司处于获取现金流及做大规模的考虑,也有因业务定价过低难以获得再保而转向直保同业的被动之举。

  5月28日,银保监会就《再保险业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这本与财新此前获得的2020年向行业内征求意见时的版本相比,未有明显改动(参见《财新周刊》2020年第30期《再保险业务“清理门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