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交所再降上市费用 总股本8亿以下受惠

2021年05月28日 23: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现有股票上市费收费标准基础上,暂免收取总股本在4亿至8亿(含)之间上市公司的上市初费、上市年费
深交所股票上市费包括上市初费和上市年费,依据上市公司总股本定额收取。本次下调股票上市费收费标准,是深交所在2012年、2019年下调股票上市费收费标准的基础上,再次下调股票上市费收费标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上市公司降成本举措再添一笔。5月28日,深交所表示,在现有股票上市费收费标准基础上,暂免收取总股本在4亿至8亿(含)之间上市公司的上市初费、上市年费。

  同时,为进一步支持湖北省经济加快恢复发展,深交所拟将免收湖北省上市公司上市费的优惠政策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在此期间,继续免收注册地在湖北省的上市公司的上市初费和上市年费。

  深交所股票上市费包括上市初费和上市年费,依据上市公司总股本定额收取。本次下调股票上市费收费标准,是深交所在2012年、2019年下调股票上市费收费标准的基础上,再次下调股票上市费收费标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