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筹划三年 中国“一带一路”再保险共同体成立

2020年07月28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共同体将通过制度化安排和商业化模式,增强我国保险业服务“一带一路”的能力和水平,降低对离岸市场的过度依赖
一位再保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在过去,“一带一路”建设涉及海外风险管理,但针对此类特殊风险领域,国内保险机构的技术相对薄弱,单一机构难以独立完成风险管理,“无人可保”、“无人敢保”的现象时有发生,同时对离岸市场也过于依赖。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经过3年多的论证和筹备,“一带一路”共同体正式成立。7月28日,中国“一带一路”再保险共同体(下称共同体)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成员大会在北京召开。共同体由中再集团中再产险人保财险人保再太保财险平安财险国寿财险中华联合太平财险中银保险华泰财险11家机构共同发起设立。

  一位再保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在过去,“一带一路”建设涉及海外风险管理,但针对此类特殊风险领域,国内保险机构的技术相对薄弱,单一机构难以独立完成风险管理,“无人可保”、“无人敢保”的现象时有发生,同时对离岸市场也过于依赖。这一共同体的成立,将通过制度化安排和商业化模式,增强我国保险业服务“一带一路”的能力和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