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疫情冲击保险业增长 一季度保费同比仅增2.3%

2020年04月22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增幅同比下降13.6个百分点,但健康险逆势上涨;但由于业务结构的调整,现金流状况明显好转,具备较好的抗冲击能力
2020年一季度,保险业保费同比仅增2.3%,增幅同比下降13.6个百分点,但健康险业务逆势上涨。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新冠肺炎疫情对各行各业造成挑战,保险业也不例外。2020年一季度,保险业保费同比仅增2.3%,增幅同比下降13.6个百分点,但健康险业务逆势上涨。

  4月22日,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内复工复产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保险业务的发展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一是保险业务增长承压,疫情导致生产生活骤降,保险经营活动受到了制约。2020年一季度,保险业原保险保费收入1.67万亿,同比仅增长2.3%,增幅同比下降13.6个百分点。其中财产险增幅同比下降7.7个百分点,人身险增幅同比下降15.22个百分点。不过健康险业务逆势增长,一季度同比增21.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