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涉农贷款挪作他用 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仍高发

2019年08月13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浙江省审计厅披露的信息,2015年至2017年,辖属12家村镇银行的涉农贷款投向房地产领域,合计金额5660万元;8月7日,青海银行海北藏族自治州分行部分涉农贷款资金未按约定用途使用,而是流入房地产领域,被罚款25万元
根据浙江省审计厅披露的信息,2015年至2017年,有12家银行的涉农贷款投向房地产领域,合计金额5660万元,投向“两高一剩”企业24232万元,投向证券期货市场284.17万元,投向政府融资平台66.80万元。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本该缓解“三农”融资难的涉农贷款却违规流向他处,强监管之下多家银行忙整改、接罚单。日前,浙江省审计厅对省内48家村镇银行服务“三农”和防范风险情况进行了为期四个月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部分涉农贷款实际投向房地产、“两高一剩”、证券期货和政府融资平台等领域。

  根据浙江省审计厅披露的信息,2015年至2017年,有12家银行的涉农贷款投向房地产领域,合计金额5660万元,投向“两高一剩”企业24232万元,投向证券期货市场284.17万元,投向政府融资平台66.80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