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16亿元接手建行27家村镇银行 成最多村镇银行拥有者

2018年08月27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行和监管部门都属意让中行接手;成交价略高于挂牌价
8月27日,中行与建行签署协议,以略高于挂牌价的16.06亿元接手27家建信村镇银行,中行旗下村镇银行数目增至122家,居全国之冠。村镇银行于2006年底由银监会推出,初衷是补充农村金融体系,也为民资进入银行业打开渠道。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建行旗下27家村镇银行的命运终于尘埃落定。8月27日,中行与建行签署协议,以略高于挂牌价的16.06亿元接手27家建信村镇银行,中行旗下村镇银行数目增至122家,居全国之冠。

  财新早在2017年10月独家报道,建行有意出手27家村镇银行,并希望中行接手(参见财新网“独家丨普惠金融系列之四:1500家村镇银行何去何从”)。2017年4月,中行才以9.78亿元接盘国开行旗下15家村镇银行,但转让价格较挂牌价折价近20%。今年6月,建行在北金所正式打包挂牌出售27家村镇银行,挂牌底价合计15.65亿元,相比之下,此次16.06亿元的交易最终转让价格略有溢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