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剥离非主业 国开行“出清”村镇银行股权

2017年03月22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开发银行“出清”手中的村镇银行股份,15家村镇银行的控股股权挂牌价共计11亿元;此举或是与非主业划清界限
村镇银行推出十年后,一些主发起行考虑自身战略定位,逐步放弃与主业关联较弱的村镇银行资产。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 张宇哲)村镇银行推出十年后,一些主发起行考虑自身战略定位,逐步放弃与主业关联较弱的村镇银行资产。

  3月20日,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下称北金所)网站显示多则村镇银行股权转让的挂牌公告,粗略估计挂牌价值共计11亿元。

  被挂牌的15家村镇银行全部都由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发起成立,它们大多分布在中国中西部地区。其中,国开行控股13家,持股比例均超过51%,对于另外2家的持股比例也不低,分别是45%和3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