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广发银行因侨兴债被罚7.22亿 银监会开史上最大罚单

记者 吴红毓然 韩祎
2017年12月08日 17:33
广发银行侨兴债是同业理财、表外腾挪不良、涉及多个机构的金融乱象典型,对此银监会进行重罚,以儆效尤
12月8日,银监会官网公告,对广发银行开出7.22亿的史上最大罚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韩祎)12月8日,银监会官网公告,对广发银行开出7.22亿的史上最大罚单。

  具体而言,机构方面,银监会对广发银行总行、惠州分行及其他分支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罚没合计7.22亿元,其中,没收违法所得17553.79万元,并处以3倍罚款52661.37万元,其他违规罚款2000万元。

  人员方面,银监会对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原行长、2名副行长和2名原纪委书记分别给予取消五年高管任职资格、警告和经济处罚,对6名涉案员工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对广发银行总行负有管理责任的高级管理人员也将依法处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