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特报 > 正文

微民保险来了 众安在线怎么办?

2017年10月12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微民保险代理将依托腾讯近9亿用户的微信、QQ平台,开展线上保险业务;这对刚刚在香港上市的“当红炸子鸡”众安在线影响几何?
腾讯(00700.HK)终于自己做互联网保险了。图/视觉中国

  本文2327字,订阅用户尊享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腾讯(00700.HK)终于自己做互联网保险了。10月11日,保监会官网披露,由腾讯控股持股57.8%的微民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下称微民保险代理)获批经营保险代理业务。

  知情人士透露,微民保险代理将于近日正式上线,“腾讯真的下定决心自己做保险了,会把腾讯的渠道、场景和能力等贡献出来。”依托现有近9亿用户的微信、QQ平台,微民保险将开展线上保险业务,这必将改变中国互联网保险业的格局。这对刚刚以“三马”(马化腾马云马明哲,分别为腾讯、阿里巴巴、平安保险董事长)概念在香港IPO大获追捧的众安在线而言,又意味着什么?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