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特报 > 正文

[FinTech]一家股份大行行长找寻的报告 谈银行业金融科技20痛点

2017年10月12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科技崛起,银行业的痛点多多,解决方案又在哪里?
越来越多的银行家意识到,如果银行不革命,金融科技的发展就会要了银行的命。视觉中国

  本文1788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董兢)近日,一位大型股份制银行行长要求下属给他找来一份研究报告研读,报告的内容是中国银行业转型的20大痛点问题,以及金融科技的解决方案。这家银行在业内以在金融科技方面的重视和领先著称。

  简而言之,越来越多的银行家意识到,如果银行不革命,金融科技的发展就会要了银行的命;而银行自救重生的机会,就在对金融科技的布局、投资和由此而来的自我嬗变上。

  近期央行科技司杜宁等在《中国金融》发表文章,引述数据称,2016年全球金融科技领域投资共达成1076笔交易,总金额247亿美元,较2015年增长7.1%。同期,中国金融科技领域投资总金额达64亿美元,占全球投资总额47.1%,较2015年增长106.1%。2014年,中国金融科技公司仅有1家进入全球排行榜前50位,在2017年,我国金融科技公司上榜数量增至八家,并在前五名中占据四席。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