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暂停区域性保险代理机构市场准入许可

2012年03月27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暂停区域性保险代理公司及其分支机构和金融机构、邮政以外的所有保险兼业代理机构市场准入许可工作;支持符合条件的中介集团和全国性的保险代理公司及其分支机构的设立
上海金融街某保险公司广告牌。 冯磊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3月27日,保监会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近日,保监会下发《关于暂停区域性保险代理机构和部分保险兼业代理机构市场准入许可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要求,暂停区域性保险代理公司及其分支机构和金融机构、邮政以外的所有保险兼业代理机构市场准入许可工作。《通知》同时强调,支持符合条件的中介集团和全国性的保险代理公司及其分支机构的设立。

  保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暂停区域性保险代理机构市场准入许可是建立健全保险市场准入退出机制的必然要求,也是治理保险代理市场的迫切需要。当前保险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不健全,影响了保险市场资源配置效率,妨碍了保险市场的健康运行,而规范保险代理市场的准入和退出是建立健全市场准入机制的重要内容之一,必须集中精力抓出成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