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四年扩张337倍 余额宝破1.4万亿后怎么办?

2017年07月03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余额宝规模在今年一季度破万亿后增速放缓,并主动将个人持有限额亦降至25万份,但规模增速仍在继续。监管层拟出台政策控制货币基金过度扩张
天弘基金日前公告称,旗下“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资产净值为1.43万亿元,这是四年前该只基金成立之初时42.4亿元(2013年6月30日)的337倍,甚至比3个月前又增长了近3000亿,规模扩张的速度有所下降,但仍令人咋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天弘基金日前公告称,旗下“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资产净值为1.43万亿元,这是四年前该只基金成立之初时42.4亿元(2013年6月30日)的337倍,甚至比三个月前又增长了近3000亿元,规模扩张的速度有所下降,但仍令人咋舌。

  四年间,余额宝创造了中国公募基金业的神话,成为收益率最高、规模最大、用户数量最多、买卖最方便的货币市场基金,引发巨大关注。在2014年1月7日年化收益最高达到6.76%后,余额宝收益率开始回落;2015年初央行大规模降准时,市场利率逐步走低,包括余额宝在内的众多货币基金收益率也进一步下行。7月3日当天,余额宝的收益率仍超过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