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因MPA考核季末资金紧张 余额宝破万亿

2017年04月23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天弘基金称,在MPA造成3月底资金短暂紧张时期,拉长久期、积极配置,形成了余额宝收益和规模的良性互动

  【财新网】(记者 岳跃)“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下称余额宝)4月22日发布的一季报显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余额宝资产净值为1.14万亿元,较去年12月31日的0.81万亿元猛增40%。天弘基金也一举成为首家管理规模破万亿的基金公司。

  天弘基金表示,“在由于MPA造成的3月底资金短暂紧张时期,拉长久期,积极配置,形成了(余额宝)收益和规模的良性互动。”一季度,余额宝份额净值收益率为0.884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381%。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今年3月31日为3.9290%,去年12月31日为3.2590%,今年4月22日的最新数据为3.938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