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泽云:余额宝对中信银行贡献很大

2014年09月23日 15: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半年中信银行托管规模增长1.3万亿,增量和增速行业第一,这很大程度是源自余额宝等货币市场基金快速发展的结果
中信银行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2014年9月22日下午,在中信银行(601998.SH)总部召开的小型媒体会上,中信银行资产托管部总经理刘泽云表示,中信银行的托管业务得以快速发展,和余额宝等货币市场基金的快速发展密不可分。

  根据银行业协会统计数据,上半年中信银行托管规模增长1.3万亿,增量和增速行业第一。而这巨大增速的背后,很大程度是源自余额宝等货币市场基金的蓬勃发展。截止6月末,创新货币市场基金托管规模达到近6000亿,占全国货币市场基金总规模的3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