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银行小微再调整

2014年04月12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信银行指出,总行从激励机制引导分行推动特色支行的发展,比如要求分行不考核存款,只考核贷款;贷款规模控制在单笔500万以下,贷款利率最多上浮到25-28%
2009年10月23日, 上海,中信银行。 谢正义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踩中钢贸雷区的中信银行(601998.SH/0998.HK),对钢贸行业信贷风险进行了反思总结,将其作为小微金融规避风险的要点。

  中信银行于2013年共计核销52亿元不良资产,该行行长朱小黄曾表示,主要由于钢贸行业的大量违约导致的坏账激增。

  “在今后的风控中,小微金融业务第一就是要远离这些行业,选择稳定性高的行业”,中信银行小企业金融部市场营销部总经理汪涛指出。他指出,钢贸企业从每个银行贷款几百万,加起来就几千万,实际上已经超出了小微企业的范畴,但这对小微金融业务的风控是有效借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