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余额宝类货基收益难保3%

2015年10月13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余额宝、“活期+”跌至3%左右,其它银行理财产品平均年化收益将降至4.5%以下,理财标的转向非上市企业公司债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实习记者 向碧霞)近期,余额宝等互联网货币基金产品已进入3%收益率的新常态。微众银行的“活期+”在8月推出时收益率逾5%,后快速下滑至目前的3.5%左右。从9月30日到10月7日,余额宝更是持续跌破3%,在2.94%-2.99%间徘徊,于10月8日回归到3%左右。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央行连续降准降息,叠加多种货币工具释放流动性,目前市场资金流动性很充足。一位城商行高管对财新记者表示,货币基金产品主要配置的是部分债券及协议存款,目前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已降至1.75%,货币基金3%的收益率“已经不算低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