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多款理财产品提前终止 9月收益率恐破4.5%

2015年09月10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基准利率下行、企业融资成本下降和股市波动影响,多款银行理财产品提前终止,新发和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持续回落,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向碧霞)近日多家银行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提前终止,新发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回落,引发业内人士和投资者对银行理财风险的关注。部分理财产品提前终止与股市波动有关,更主要的原因是投资标的收益率下降,市场资金成本降低。

  据银率网不完全统计,2015年以来有50款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提前终止。其中,预期收益率最高的达7.3%,最低的为5.2%。

  有分析称,股市动荡之下,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提前终止,与银行理财资金大规模从市场撤出密切相关。以建设银行8月12日发布的乾元“鑫安利得”2015年第2期理财产品提前终止的公告为例,公告明确指出,提前终止与股市下跌有关:由于近期A股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股票大幅下跌,导致该信托单元净值跌破预警线,该产品将于2015年8月17日提前终止。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