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了保收益,“余额宝”们蛮拼的

2015年12月15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好资产难寻,资金空转情况有所抬头。从负债端看,货币基金也出现了一些变化。由于规模增大会迅速摊薄收益,很多货币基金已经暂停了金融机构申购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好资产难寻是所有资产管理机构面临的难题,“余额宝”等货币市场基金亦不例外。截至12月13日,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76%左右,资产净值规模比较稳定,逾6100亿元。

  一位基金经理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货币基金的收益平均从4.2%降至3.2%,在整个宏观经济形势并未向好、利率长期下降的趋势下,2016年货币基金收益率的平均水平会降到2%附近,甚至可能会破2%,即在现在收益率水平上再降100bp(即1%)。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