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修订货币基金监管办法

2015年05月15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结合近年来货币市场基金发展情况及监管实践,借鉴境外货币市场基金改革的最新经验,针对货币市场基金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新业态做出了规定

  【财新网】(记者 刘冉)今日(2015年5月15日),中国证监会就《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及配套规则《关于实施<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一向重视货币市场基金的发展、监管与风险防范。2004年8月,证监会与中国人民银行共同发布了《货币市场基金管理暂行规定》,构建了货币市场基金的基础制度框架。邓舸介绍,此次《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在《货币市场基金管理暂行规定》基础上,结合近年来货币市场基金发展情况及监管实践,借鉴境外货币市场基金改革的最新经验,针对货币市场基金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新业态做出了规定,重在处理好货币市场基金创新发展与防范风险的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