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否认对基金超配创业板进行调查

2015年05月15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5月15日回应称,传闻不实,证监会没有进行所谓的调查或者窗口指导,证监会依法进行监管,但不干预公募基金的运作

  【财新网】(记者 刘冉 曹文姣)针对监管层对基金超配创业板的情况进行检查的传闻,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5月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传闻不实,证监会没有进行所谓的调查或者窗口指导,证监会依法进行监管,但不干预公募基金的运作。

  “证监会会对此进行关注,如有违法,会进行调查,提醒投资者要量力而行,别跟风。”上述人士称。

  5月12日有媒体报道称,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约谈汇添富、易方达和嘉实三家基金的风控总监,要求各自控制买入创业板股票的节奏,在风险控制前提下,适当配置创业板股票。随后有澄清报道称,“不是约谈,而是了解有关机构风控情况,且已有结论,都合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