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弘基金怎么玩共享金融

2015年09月23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天弘基金利用非专业研究员协助调研企业

  【财新网】(记者 王玲)共享经济(sharing economy)并非新词,是一种通过网站或APP连接买卖双方的经济活动,打车软件滴滴、提供旅行房屋租赁服务的Airbnb等被认为是典例。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数据显示,2013年,全球共享经济交易额达260亿美元,甚至有估计称不久将达到每年1100亿美元。

  何为共享金融?9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表示,借鉴哈佛大学教授科恩(Nancy Koehn)共享经济的概念,即金融资源的供需个体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构筑的现代信息技术平台实现金融资源与服务的直接交易系统,P2P是一个典型形式。科恩定义共享经济为个体间直接交换商品与服务的系统,涵盖生活方方面面。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