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强势控股天弘基金

2013年10月09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增资扩股之后,阿里巴巴将占有天弘基金51%的股本,此外天弘基金管理层也在公司持股11%。这项交易尚需通过天弘基金股东会审议和中国证监会批准
天弘基金与支付宝共同推出的现金管理产品余额宝。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余额宝而风头正劲的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天弘基金)近日完成历史性的增资扩股。根据协议,阿里巴巴拟出资11.8亿元认购天弘基金26230万元的注册资本,完成后占其股本的51%,实现对天弘基金的控股。

  天弘基金的原有三家股东机构也参加了此次增资,但持股比例均被大幅稀释;天弘基金的管理层也通过本次增资扩股,持有天弘基金11%的股份。增资之后,天弘基金的注册资本出资额从原来的1.8亿元增至5.143亿元。

  此前籍籍无名的天弘基金,因与支付宝共同推出现金管理产品余额宝一炮而红,成为引领互联网金融的弄潮儿。余额宝产品为支付宝与天弘基金联合推出的一项增值服务,除网购、转账、缴费外,通过“余额宝”,用户在支付宝网站内可以直接购买货币基金等理财产品,没有资金门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