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天弘基金逆袭 基金规模跃居第二

2014年01月02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天弘基金凭借余额宝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利用互联网的长尾效应规模飙增猛涨,但是余额宝属于货币基金,对于天弘基金来说,有效规模有限,还需要支付管理费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2013年基金行业排名日前出炉,天弘基金以1943.62亿元的资产规模跃居第二,紧咬排名第一的华夏基金,赶超嘉实、易方达、南方基金。

  从名不见经传到万众瞩目,天弘基金仅用了半年的时间。2012年底天弘基金的规模只有99.5亿元,2013年6月13日,天弘基金携手支付宝推出余额宝,截止6月31日,余额宝总规模增长至42.44亿元。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互联网金融爆炸式发展,多家基金公司试水互联网金融,余额宝的规模不断膨胀,2013年11月14日,余额宝规模突破1000亿元大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