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天弘基金:阿里平台仍对其他基金开放

2013年10月10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采用资本合作之后,天弘基金和阿里巴巴将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着力创新,但阿里平台仍对其他基金公司开放

  【财新网】(记者 张冰)“我们还是会在互联网金融方面创新,不会简单的成为帮助天弘卖基金的平台,而是设想一些全新的合作模式。”谈及刚刚完成的入股天弘基金的交易,阿里巴巴市场部的人士向财新记者这样说。

  10月9日,天弘基金其他股东与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母公司)就天弘基金增资扩股和全面业务合作达成框架协议。

  阿里巴巴拟出资11.8亿元认购天弘基金26230万元的注册资本,完成后占其股本的51%,实现对天弘基金的控股。天弘基金的管理层也通过本次增资扩股,持有天弘基金11%的股份。增资之后,天弘基金的注册资本出资额从原来的1.8亿元增至5.14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