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提出强监管 防范个别激进险企风险

2017年04月11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一步保监会风险防范和偿付能力监管工作总体思路是强监管、补短板、治乱象,重点防范偿付能力不足风险、流动性风险、公司管控不到位风险以及外部传递风险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4月11日,保险业偿付能力监管工作培训班(下称会议)如期举行,这个会议此前安排项俊波发言,由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代表保监会做报告。

  陈文辉表示,当前保险业面临复杂的风险形势,全行业要意识到风险防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挥偿付能力监管的核心作用。陈文辉重点提醒,要防范少数经营激进公司存在的较大流动性风险隐患以及个别保险公司治理失效、管控无力所带来得风险。

  陈文辉分析,当前保险业存在四个方面突出问题:一是偿付能力不足风险,行业整体偿付能力充足稳定,但部分结构性指标下行,呈现出稳中有忧的特征。二是流动性风险,保险业处于退保和满期给付高峰期,将持续面临较大的现金流出压力,少数经营激进的公司存在较大的流动性风险隐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